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为拼经济,卢秀燕打“花博牌”吸引大陆游客

2018年11月29日14:52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为拼经济,卢秀燕打“花博牌”吸引大陆游客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眼见有大陆旅行社推出高雄行程,新当选的国民党籍台中市长卢秀燕也不甘落后,28日打出“花博牌”。

  “花博”指的是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8日报道,卢秀燕当天被问及是否效仿准高雄市长韩国瑜设立“两岸小组”时回应称,太多小组或单位恐怕会虚耗市库,将根据当下任务做临时编组,更精准地利用资源。她以正在进行中的花博会为例称,会组成“花博营销小组”,大陆观光客是非常大的重点,陆客愿意进入台中,欣赏花博会、消费买名产、住宿就会带来“花博经济”。卢秀燕说,她非常希望跟大陆进行经贸、文化交流,这是要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之上,同时希望两岸确实和平,让人民没有后顾之忧。至于前往厦门或进行其他交流,她回应称,市政繁杂如麻,目前无法分身。

  不仅如此,卢秀燕27日还表态继续争取举办东亚青运,但须等上任后才能实质盘点软件及硬件,评估是否赶得及原定明年七八月的主办日程。此外,基于两岸政策属于当局职权,大陆选手入境需要当局支持才能顺利成行。《中国时报》28日称,台中市长林佳龙多次强调不会放弃任何可能的补救途径,但10月13日,台中市收到东亚奥协回函,强调取消第一届东亚青运会的结果未变,中华台北奥委会也表示不再寻求补救方式。

  在28日的大陆国台办记者会上,发言人马晓光回应称,取消2019年台中东亚青年运动会,是东亚奥协理事会集体做出的决定。联合新闻网28日分析称,台中若要复办该项赛事,民进党当局的态度也很重要,如果复办成功但蔡英文当局百般阻挠,最后也会沦为一场失败的运动会。台湾陆委会则称,会持续关注相关发展并视情况提供必要协助;未来如大陆代表队来台参赛,与其他国家及地区参赛团体一样,依相关规定申请入境。(赵声)

(责编:赵芮(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