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财政部门:高雄或取代台北市成为2018年招商王

2018年11月29日15: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根据台湾财政部门统计,今年前10月促参案签约金额已达1342亿元(新台币,下同),年增2.2倍,全年签约金额上看1400亿元。台湾6个“直辖市”目前以高雄市479.83亿居首,去年“招商王”台北市403.48亿元居次。

资料图:台湾高雄街头。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根据台湾财政部门推动促参司统计,今年前10月民间参与公共建设案件为66件,但金额达134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597亿元增加2.2倍,今年全年的签约金额上看1400亿元,为近5年来成绩最亮眼的一年,显见民间积极且乐观参与投资公共建设。

促参司官员指出,与过去5年相比,今年签约件数并未特别多,但因为多为大案,例如高雄市龙华小学旧址兴建商办、银发照护及出租住宅案等,金额就高达375亿元;而台北市南港转运站东侧商业区土地公办都更案,金额也高达307亿元,所以签约金额较去年高出不少。

观察台湾6个“直辖市”促参案,今年前10月的签约金额前3名,分别为高雄市、台北市及桃园市。高雄市签约案件有5件,共479.83亿元;台北市共10件,金额403.48亿元;桃园市有7案,金额60.46亿元。

官员指出,今年还剩下2个月,应陆续会有其他案件完成签约,预期台北市签约金额将可再增加约40亿元;高雄市应还会再增加14亿元左右。但以目前数字推估,高雄市今年应会取代台北市,成为新科“招商王”。

促参司表示,自2002年至2018年10月底,民间参与公共建设签约1630件,金额约1.4438兆亿元,契约期间减少政府财政支出1.5839兆亿元,增加财政收入7891亿元,并创造逾25万个就业机会,对经济成长有具体贡献。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