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作家陈映真纪念活动在京举行

2018年11月29日20:4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29日北京电(记者程龙)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作家协会、台湾人间出版社主办的陈映真纪念座谈会29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纪念与传承——走进青年”。陈映真先生遗孀、亲属、生前同事、研究陈映真的海峡两岸专家学者等4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陈映真1937年生于台湾苗栗,2016年11月22日在北京逝世。陈映真是忠诚的爱国主义者,台湾同胞的杰出代表,著名文学家,台湾爱国统一阵营的杰出领袖和理论家。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在致辞中表示,陈映真先生去世两年了,但其精神决不应该随波而逝。陈映真精神是充满青春活力的,他始终和青年们在一起,指导和陪伴着他们一起战斗、一起成长。最好的纪念是行动,大家一起努力,到青年中去,做陈映真精神的讲解者与布道者,让陈映真精神在推动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中国作协副主席阎晶明致辞说,陈映真当选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名誉副主席,是最早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的台湾作家,对两岸文学交流投入了大量热情,两岸作家因此有更多交流的机会。他的高尚人格风范、优秀文学作品以及爱国情怀和斗争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学习,需要我们传承和发扬。

当天下午,陈映真作品报告会暨诵读会在清华大学举行,通过诵读和讲解陈映真经典作品片段、主题演讲、对谈等形式,让陈映真精神走入青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