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满山枫红即将落幕 台湾武陵腊梅悄然绽

2018年11月30日11: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满山枫红还没落幕,台中市和平区武陵农场内的腊梅近日已悄然绽放,朵朵梅花绽放枝头迎宾,芬香满园。满开的枫叶预计可观赏至12月中旬。

武陵农场30日表示,前几天东北季风报到,位于高山区的武陵农场因四季分明,早晚温差大,农场内梅花已悄然绽放。

农场指出,武陵农场内的梅花不同于生产梅子为主的白梅,这里种的是观赏用的梅花,有红有白,重瓣、单瓣,品种繁多,蜡黄色的腊梅也已有2成绽放,整片开起来如云似雾且芬香满园,别有一种观赏的乐趣。

园方估计,梅花的最佳观赏期会在12月中旬至1月中旬,呼吁想要赏梅花、闻梅香的民众把握时间。

时序即将进入冬季,但秋季欣赏三大变叶植物落羽松、枫叶、银杏尚未落幕,武陵农场表示,枫叶目前为满开状态,但已出现部分落叶,枫叶季预计可至12月中旬。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