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台中“立委”补选 国民党:将征召强棒

2018年12月03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第二选区、台中市第五选区“立委”缺额补选明年1月26日投票。中国国民党2日表示,将采征召方式,人选尚在征询,会在登记截止前提出名单,“一定要找最强的”。

此前,姚文智及卢秀燕分别于11月18日、11月20日辞去“立法委员”职务,依规应在3个月内完成补选投票。

国民党组发会2日上午找台北市、台中市党部主委开会研商提名对策,听取地方意见。组发会主委李哲华分析,台北市第二选区(大同、士林)是台北市最绿的一区,2016年国民党礼让新党提名的潘怀宗,结果输给民进党提名的姚文智。由于是艰困选区,主动说要选的也比较少,人选还在征询。

李哲华说,台中第五选区(北屯区、北区)是蓝营传统优势选区,有输不得的压力。前“立委”沈智慧、蔡锦隆等人有表达参选意愿,会多征询看看,既然是征召,一定会提出最强、最有希望胜选的人选。

他说,急也急不来,目标是要能胜选,登记截止前一定会公布名单,最慢12日提报中常会通过都来得及。

根据“中选会”公布时程,12月4日发布选举公告,10日至14日受理候选人登记的申请;108年1月4日前审定候选人名单,并通知抽签。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