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幽灵党产40亿? 国民党怒驳:完全凭空捏造

2018年12月04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中评社报道,针对有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有“幽灵党产40亿”一事,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今召开记者会表示,此事完全凭空捏造,且前因后果错置,质疑是否“党产会”向媒体提供不实消息,意图向国民党泼污水、转移焦点?

此前有报道指出,“党产会”调查发现,国民党在1959年转卖一笔“松山油漆厂公司”土地给台铁,拿到钱后却未完成土地移转登记,后续松山油漆厂公司撤销不存,土地仍登记在油漆公司,成了权利主体已消失的“幽灵党产”。

这笔土地位于台北市基隆路、紧邻松山高中,目前该笔土地估计市值高达新台币40亿元。是台北市东区少数仅存大面积未开发的黄金地段。台铁公司当年买下后,国民党却“拿钱不交货”,未完成转移,台铁因超过请求权时效,多年来束手无策,遂向“党产会”申请协助。

洪孟楷今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对此表示,依据现有资料显示,1960年台铁局向松山油漆厂价购土地,而从当时到现在,该土地一直都是台铁局在使用,而为何土地所有权转移到现在还未办理妥适,皆因1960年时水灾及人员疏失,所以文件遗失,无法顺利办理。

洪孟楷说,而依据2007年6月7日陈水扁当局时期的许志雄“政务委员”所开会议,其中台铁局提出相关报告显示,在2004年时也针对当时的主管人员及承办人员做出惩处,换言之,台铁局自己也清楚并承认这是台铁内部疏失,而非松山油漆厂没有移交责任。

洪孟楷强调,整起事件与现在的国民党更没有任何直接间接关系,当初的松山油漆厂是股份有限公司,国民党仅为其中股东之一,而松山油漆厂也已于1964年注销,拿油漆厂与台铁局之间的争议,误导社会大众影射到国民党身上,这更是不应该的行为。过去的历史文件会说话,今日国民党选择把相关内部会议资料公布,就是要诉诸社会大众,勿让任何特定立场人士刻意带领风向。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