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诚品发布年度阅读报告

2018年12月05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12月4日电  (记者张盼)台湾诚品书店4日发布“2018诚品年度阅读报告”,两岸新生代作家表现亮眼。其中大陆青春文学作家赵乾乾以《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跻身台湾畅销作家前10名,去年在台引发热议的已故作家林奕含作品《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在大陆出版后,位居苏州年度畅销书第二名。

  诚品书店今年也以“阅读,下一个十年”为主题,委托调查26-35岁青年人的阅读行为,发现他们常看社群文章和网络新闻,但平均30分钟内即转移注意力。他们对纸质阅读的专注度则较高,平均每次可阅读40分钟以上。

  诚品作为阅读与文化的交流平台,今年除推动10万种出版品跨地交流外,也与超过2200名的文艺工作者合作。大陆青年作家蒋方舟等受邀来台交流,云门舞集创始人林怀民等台湾艺术家前往大陆开讲,均有不错反响。

  根据诚品公布的2018年华文阅读现象观察,儿童知识书的出版阅读在台湾、香港、苏州三处均有增长,诚品苏州店女性主题作品明显崛起,反映当代女性对自我的深刻反思。香港因每年举办多场艺术大展和拍卖会,名画欣赏书籍备受读者青睐。

  台湾诚品书店创办于1989年,坚持人文、艺术、创意、生活的经营理念,打造集书店、展演、商场、艺文旅馆、物流等为一体的复合式文创平台。目前诚品于台湾、香港、苏州共开设46家店,今年全台新增4家店,明年会将店面向日本扩展。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