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台资板”首批台资企业成功挂牌

2018年12月05日21: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厦门12月5日电(记者黄鹏飞)在5日举行的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金融产业合作推动小组专题论坛上,海峡股权交易中心迎来“台资板”首批台资企业挂牌。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是经中国证监会、福建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今年5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指出,支持将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建成服务台资企业的专业化区域性股权市场。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汪军介绍,为增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专门为在陆台资企业设立了“台资板”,下设展示、改制、交易三个子板块,目前首批挂牌台资企业已经达到138家。

“目前,在闽台资企业已经超过了6000家,怎么样让他们了解大陆的资本市场,在大陆资本市场获得融资?就是我们一直在尝试解决的一个问题。”汪军表示,在“台资板”中,台资企业将先通过展示了解大陆资本市场,然后进行股权改制,最后实现交易并获得融资。

“我在大陆投资办企业已经有二十几年了。想要让企业快速地成长,适应新的发展节奏,我们需要一个良好的资本市场平台。”来自福建漳州的政融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是此次挂牌的台资企业之一,公司总裁吴正雄说,“今天我们迈上了大陆资本市场,希望在‘台资板’挂牌能为企业发展提供融资支持,进一步促进企业茁壮成长,也期待更多的台资企业加入我们的行列。”

活动现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同时与台湾银行、合作金库银行、华南银行、彰化银行、第一商业银行、中国信托商业银行等6家在闽台资银行正式启动合作,将共同为“台资板”挂牌企业提供各类金融服务。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华辉表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台资板”的服务功能,重点推动股份制改造和股权登记托管,与各家银行尤其是在闽台资银行开展融资对接、基金投资、可转债融资等业务合作。

“我们期待更多的台资企业前来海交中心挂牌,也希望两岸金融机构共同支持和参与福建海交中心的建设,积极开展股权和业务合作,将福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建设成为两岸资本市场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杨华辉说。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