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福建将进一步打造惠台升级版 让台企更好更快发展

2018年12月06日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4日在厦门启幕的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上称,将进一步打造惠台升级版,让台资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努力使八闽大地成为广大台胞投资兴业、幸福生活的乐土福地。期盼两岸企业家们多来福建考察参访,交流合作、投资兴业。

福建是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区、两岸经贸合作最紧密区。福建全面贯彻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

于伟国说,今年以来,福建认真落实中央31条惠台措施,发布福建惠台66条具体措施,广大台胞台企的获得感不断提升。比如有176家台企,享受到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累计超过8亿元人民币;183家台资农企,享受生产用电价格优惠。

他说,福建简化台湾农产品进口检验程序,台湾水果在享受关税优惠的同时,可以实现上午采摘、下午就能在大陆上架。今年以来,从厦门口岸进口的台湾水果数量,占大陆从台湾进口水果总量的近百分之九十,一大批台湾农业企业和广大台湾果农从中受益。

于伟国表示,将进一步全面落实各项惠台措施,持续做深、做细、做实闽台经贸交流合作,将深化拓展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实施的深度和广度,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等方面进一步打造惠台升级版,最大限度为台资台企打造公平竞争环境,创造充足市场空间,积极为台资企业创新发展解决困难,提供支持。

他说,福建电子、石化、机械三大主导产业的骨干企业,有许多是台资企业,福建设有6个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在闽台湾金融机构数量位居大陆第二位;台湾百大企业中,有一半以上在闽投资设厂,闽台贸易额累计突破一万亿元人民币。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近两万人。这些都充分说明,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是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是两岸经济发展愿景所在、两岸同胞福祉所在。(记者 杨伏山)

(责编:赵芮(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