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铁被要求尽快接洽日本原厂厘清普悠玛维修问题

2018年12月06日08: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铁普悠玛列车10月21日出轨翻覆造成200多人死伤,台湾行政部门普悠玛调查小组12月4日召开第8次小组会议并表示,针对普悠玛列车主风泵维修议题,包括压缩机、油冷却器、油分离过滤器等维修规定,要求台铁尽快接洽日本原厂厘清。

台湾行政部门普悠玛调查小组12月4日晚间表示,调查小组召集人吴泽成4日主持第8次调查小组会议,会中确认委托专业机构进行模拟分析的工作还有待完成,并针对普悠玛列车主风泵维修议题再次讨论。

调查小组表示,有关普悠玛列车主风泵维修议题包括压缩机、油冷却器、油分离过滤器、水分离过滤器及中空丝膜除湿机等维修作业周期、项目、维修手册相关规定,要求台铁局尽快接洽日本原厂进一步厘清。

同时,调查小组指出,4日会议也针对这次事故原因所涉台铁整体制度、设备、规章程序、人员训练管理等层面的潜在问题继续分析,后续将进一步针对各潜在问题研究拟定改善对策,待讨论确认后,将尽快对外说明。

此外,对于外界关切调查小组11月26日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仅说明事实发现、事故原因却未说明事故责任归属,调查小组表示,小组任务为原因归纳、问题发现与对策研究拟定,主要目的是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并不以处分或追究责任为目的。

调查小组指出,调查结果一旦出炉,从事故发生的原因事实自然可以清楚责任所在。至于事故所涉责任的检讨,应由权责机关依调查结果处理。

(责编:赵芮(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