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装置歌剧《惊园》唱响台北

2018年12月07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惊园》剧照。
  玛丽娜摄

  本报台北12月6日电  (记者张盼)由台湾卫武营艺术文化中心、美国斯波莱多艺术节及纽约林肯中心共同制作的独幕装置歌剧《惊园》,将于12月15日至16日在台北上演。

  该剧由美国艾美奖得主马文担任导演及舞台设计、旅美华人作曲家黄若进行音乐创作、昆曲名伶钱熠主演。舞台以巨型折纸、水墨、光影效果和多媒体装置,打造出富有东方禅思、诗意又超现实的墨色花园。2015年美国斯波莱多艺术节首演、2016年于纽约林肯中心艺术节演出后,获得国际好评。

  《惊园》在传统昆曲与西方歌剧音乐基础上,以西方的作曲编创手法创作,并引用《伊甸园》与《牡丹亭》的故事,编织成崭新的当代神话。讲述女子在梦中与理想情人激情懈逅后惊醒,穿过超现实的奇想花园,找寻一段遥不可及的完美爱情。

  该剧音乐演出结合中国传统戏曲与西方歌剧的声音,女子用中文演唱传统昆曲,4名男子用虚构语言演唱西方歌剧,从男低音到假声男高音,扮演多重角色。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