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新银行ATM刷脸提款将上线 靠脸1次可领1万台币

2018年12月07日08: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新银行ATM刷脸提款将上线 靠脸1次可领1万台币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新银行6日宣布,自12月中旬起,在台北内湖数位分行正式推出ATM“刷脸提款”服务。台新银行数位金融处副总经理包国仪表示,ATM“刷脸提款”与“无卡提款”相同,单次提款金额上限为10000台币,每天提款最高限额30000台币,现阶段“刷脸提款”都只限本行客户。

  到目前为止,包括台新、玉山及中国信托商银都已宣布要推出“刷脸提款”,但之前都在测试阶段。

  台新银行6日宣布,自12月中旬起,在内湖分行的“刷脸提款”将正式上线。另外中国信托已独家推出“指静脉”ATM提款多年。

  包国仪表示,“刷脸提款”服务,初期适用对象为持有台新银行金融卡的民众、即限本行客户。客户初次使用ATM刷脸提款时,须先“插入金融卡”进行身份验证、再输入身份证字号、并刷脸建档、最后是设定刷脸提款密码,完成上述4步骤设定后,下次再使用ATM时“就可靠脸领钱”,不须再插入金融卡,“只需看镜头,输入密码,即可提领现金”。

  包国仪表示,台新银行2017年即推出客户可采用刷脸方式登入“台新行动银行、数位银行Richart”,并可透过刷脸方式进行交易确认。但若手机不支持人脸辨识,客户可采“指纹辨识”或“图形密码”登入方式,让客户滑一下就可完成登入服务或进行交易,一扫客户常忘记账号密码的痛点。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