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法蓝瓷公布学生获奖陶瓷佳作

2018年12月10日05: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记者会现场展出的学生作品。
  俞 晓摄

  本报台北12月9日电 (俞晓)由台湾知名文创企业法蓝瓷主办的首届国际陶瓷设计奖学金“光点计划”,历经半年征件评选,由来自两岸及国际的12名专业领域评审,从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近400件参选作品中遴选出百件获奖佳作,并于近日在台北举办成果记者会。

  法蓝瓷长期关注并投入陶瓷人才培育,有感于如今设计学生经济负担过重导致在创作上备感压力,因而将已举办10年的法蓝瓷陶瓷设计大赛于今年转型为光点计划国际陶瓷设计奖学金,开放来自全球设计院校的学生以陶瓷作品投稿申请,并从中遴选出百件作品,每件颁发3万元新台币奖学金,希望借此点燃年轻学子们的陶瓷创作梦想,并减轻其在陶瓷学习路程上的负担。首届光点计划自开办来,即受到各方学子关注。

  光点计划创办人暨法蓝瓷总裁陈立恒在记者会上鼓励设计学子,持续将热情注入陶瓷设计,表达丰沛的生命力,并以瓷传递情感、打动人心、启发想象,尤其是丰富人们的生活,让作品继续流传。

(责编:岳弘彬、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