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百余上海民众到台北跑马拉松

2018年12月11日05: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12月10日电 (记者冯学知、张盼)9日清晨6时30分,2018台北马拉松赛在台北市政府广场前鸣枪,2.7万名跑者开跑,其中包括118名来自上海的长跑爱好者。

  率团前来的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表示,上海与台北的体育交流历史悠久,特别是2013年开始,在每年一度的“双城论坛”上,策划和推动两市间多层次各领域开展体育交流,一直是签订“备忘录”的重要内容。作为沪台体育交流的重要项目,2016年双方签约开展“马拉松”交流,上海马拉松组委会每年为台北马拉松的办赛人员提供了全程体验赛道和办赛过程的机会。双方还约定,每年组织本地一定数量的跑者参加对方举行的马拉松赛。

  今年11月18日,上海马拉松开跑,有54名来自岛内和95名在沪台胞参加。这次上海市民来参加的台北马拉松赛,是今年的最后一个两市体育交流项目,称得上是“收官之作”。

  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上海参赛跑者、东浩兰生集团总裁曹炜介绍,今年有531人在上海报名参赛,最终有118名来到台北。台北市体育局表示,此次参赛的大陆跑者共有600多人。

  经过激烈角逐,埃塞俄比亚选手和朝鲜选手分别以2小时16分59秒、2小时29分48秒的成绩获得2018台北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责编:岳弘彬、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