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期待两岸共同合作创作更多优秀影视作品

2018年12月12日11:0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燕勐)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最近在大陆有一部戏叫做《幸福一家人》,创下收视第一。这部作品有台湾公司、台湾导演和演员参与创排。这是在大陆推出“31条措施”后第一个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想请问一下大陆的态度,之后会有什么推动?

马晓光表示,我们秉着“两岸一家亲”理念,为促进两岸文化进一步交流,出台了“31条措施”。“31条措施”其中有3条是对两岸影视交流合作专门做出了扩大开放的规定。应该说,随着这些政策的落地和实施,我们已经看到了它的具体成果。就如刚才这位先生讲到的《幸福一家人》这部剧,我也注意到这部影视作品的导演和主要演员都来自台湾地区,这在过去是未曾有过的现象,这也充分体现了“31条措施”出台之后,台湾演艺人员愿意来大陆发展,促进了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通过两岸的交流合作,大家共同演绎好在当代中国、在两岸之间发生的各种感人故事,共同弘扬好中华文化。

马晓光说,我期待,并且也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像《幸福一家人》这样两岸共同合作创作的优秀作品,在海峡两岸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