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晓光介绍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新特点

2018年12月12日11:2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燕勐)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请发言人介绍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的特点和成果。

马晓光表示,在两岸200多所大中小学棒球队积极参与和两岸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全年赛事日前在深圳圆满落下帷幕。这次赛事呈现一些新的特点:

一是比赛规模更大。今年共有42支队伍888人进入了决赛,比去年增加了10支队伍214人。二是参赛地域范围更广。台湾地区有来自台北、台中、台南等10个县市的球队来参赛,比去年增加了3个县市。三是比赛的组别更全。在去年5个组别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新的组别,实现了组别的全覆盖。四是交流内容更丰富。在赛事之外,安排了台湾中小学选手到深圳市民家中作客、两岸青少年合拍短视频。五是持续时间更长。这次总决赛为期8天,短视频大赛为期20天,交流时间大幅度增加。六是传播更广。这次台湾体育运动大学与赛事主委会合作,派出了14人学生团队,录制转播12场大学甲组比赛,将在台湾体育运动大学的官网以及新媒体平台上播出,届时将会有更多的青少年朋友认识和了解这场赛事。

马晓光说,在这里我祝愿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能够越办越好,希望两岸青少年在体育竞赛和交流中能够成为好朋友、好伙伴。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