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面包师支持“九二共识”遭“台独”势力攻击 国台办回应

2018年12月12日13:2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12月12日新闻发布会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12月12日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刘洁妍 张进)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有记者问:台湾面包师吴宝春日前表示支持“九二共识”,以身为中国人为傲,却遭到了岛内“台独”势力的攻击,尤其是蔡英文称这是“政治压迫”,而这种威胁是两岸关系倒退的原因。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台湾人也是中国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基础。吴师傅的声明表达的是正确的认知和正常的感情。而绿营政客和“台独”势力对他的疯狂围攻才是政治扭曲,才是政治迫害。这件事情再次说明,面对台湾民众改善经济民生,改善两岸关系的迫切要求,民进党当局毫无反省之心,他们一再企图通过政治操作来制造悲情、煽动对抗。眼下又企图转移焦点、缓解压力。我想,两岸民众不必随之起舞。我们欢迎广大台湾同胞来大陆实现更大更好发展。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增进共同利益,促进心灵契合,这个政策没有变,今后还会继续做好。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