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津台媒体共同探讨新媒体时代的文化交流和共享创新

2018年12月12日14: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1日,2018“你来我往”津台媒体交流峰会在津举办,两岸媒体对新媒体时代的文化交流和共享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

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副总裁潘祖荫表示,我们正在思考和寻找传统媒体发展的新方向。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将两岸新媒体融合发展是当务之急,希望两岸能从内容、渠道、介质、受众四个方面紧密合作,服务广大受众。

新浪天津总经理赵北辰表示,“智能化+大数据”是未来发展的方向,用AI(人工智能)来分析内容已成未来“刚需”。

中时电子报副总经理黄圣凯说,“在新媒体时代,我们面临的挑战不仅是内容和技术上的创新,在受众方面,我们要针对对的人在对的时间给予对的信息。要以数据为核心,驱动内容递送、广告投放,创造个人化新闻资讯媒体。”

腾讯大燕网副总编辑杨华军表示,媒介的形式可能在变,但对媒体优质内容的需求是不变的。“对媒体人来说,最重要的是把内容做扎实。传播的效率建立在优质内容的基础之上。”

此次活动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由天津市文化传媒商会和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记者张宇琪 宋瑞)

(责编:赵芮(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