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余台湾媒体记者赴琼交流 冀了解自贸区(港)建设

2018年12月13日08: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2018两岸网络媒体海南行活动”12日在海南澄迈县启动。参与活动的台湾记者表示,希望通过此行了解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并对此进行报道,让台湾民众分享海南发展新机遇。

此次前来的台湾媒体来自台湾古都广播公司、台湾中华日报、台中广播公司、台湾经济日报、高雄新闻网、悠游台湾新闻网、旺旺中时集团、台湾工商时报、台湾大成报、台湾东森新闻、台湾今日新闻网等。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台办主任刘耿表示,海南台商是促进海南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海南惠台30条措施”等相继实施,台胞台企分享到更多同等待遇政策成果。希望通过此行更好地让台湾民众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分享商机。

海南与台湾两岛地缘相近,气候相似,人文习俗相通,受到台商青睐。截至目前,海南已累计注册台资企业1800多家。海南是台商在大陆投资农业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截至目前,海南引进台湾优良品种、技术80多类500多个,大大促进了海南现代农业的发展。

“海南建设自贸区(港)提供了许多优惠政策,发布了惠台措施,这对于台商来说都是利好消息。”此次活动领队之一、台湾古都广播公司总经理苏恩恩曾带台湾美食业者到琼考察交流。他说,不少台商关注海南农业、旅游领域的发展,并希望参与其中。台湾媒体将通过自己手中的笔和镜头,把真实的海南展现给台湾民众。

台湾劲报记者王伯群在闽南师范大学攻读民间信仰专业博士学位。他说,近几年来,许多台湾大学生到大陆交流、学习,对大陆经济发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还有不少年轻人选择到大陆创业就业。王伯群期待多了解台湾人在琼创业的故事,把他们的经历报道出来。

为期5天的时间里,两岸网络媒体将采访考察台资企业、澄迈咖啡风情小镇、海南生态软件园、儋州东坡书院、三亚水稻国家公园等地。(记者 张茜翼)

(责编:赵芮(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