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法院判停止执行追讨11亿党产 国民党讽党产会“被打脸”

2018年12月14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国民党旧中央党部大楼,今年7月被台当局“党产会”认定为不当党产,追征11亿余元(新台币,下同)的党产,国民党不服向法院提起诉讼,声请停止执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3日裁定停止执行,可抗告。

裁定指出,11亿3973万元确实不是小数目,而国民党尚存现有财产中,除党费、政治献金、竞选经费捐赠、竞选费用补助金及孳息外,原则上都已被“党产会”认定是不当取得财产,并依规禁止处分变卖,避免国民党脱产,足以确保日后若党产会打赢官司,可以追征国民党其他财产,对公益不会有重大影响。

此外,合议庭考量公益、私益的权重比例,认为11亿余万元对国民党与党产会的利害影响大不相同,以台当局预算规模之庞大,11亿余万元对公益影响有限,对国民党的影响却较严重,考量相关因素后,裁定在诉讼确定前,停止执行党产会追缴11亿余万元的处分。

国民党对于法院判决表示除感谢,并呼吁党产会不要提出抗告,以避免浪费社会资源及公帑,并要求党产会于日后若欲做相关之行政处分应要更为客观、依法行事,不要仅为了达成政治目的而胡作非为,以免一再遭司法机关打脸。“党产会”表示,将于收到裁定书后视所述理由,决定是否提出抗告。

(责编:刘洁妍、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