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研究机构预测台湾明年经济增长率降至2.34%

2018年12月19日09: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研究机构预测台湾明年经济增长率降至2.34%

  新华社台北12月18日电(记者杨慧 刘斐)台湾综合研究院18日发布报告预测,台湾2019年全年经济增长率预估值将从今年的2.64%降至2.34%。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台湾外需成长空间相对有限、民间消费意愿长期疲弱的背景下,台湾经济增长将更趋保守。

  台综院报告显示,2018年下半以来,受全球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增加、全球油价波动、政策不确定性、金融市场紧缩等阻碍,台湾经济多项指标持续下滑,11月整体出口负增长,因而下调全年增长预期。

  面临未来经济不确定因素和岛内整体消费需求疲软等问题,该院预计今明两年台湾的实质民间消费将持平,增长率将分别为2.16%和2.2%。

  长远来看,岛内超额储蓄问题依然严重,企业投资意愿疲软,房地产市场风险加大。该院预计,今明两年民间投资增长率将分别为3.12%和3.75%。

  报告还指出,2019年台湾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还包括两岸关系走向和当地政府投资预算实际执行成效,诸多问题将考验台湾经济的韧性。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咨询委员周济认为,岛内通胀率增至1.6%,台湾社会除了对当局的经济政策缺乏信心外,阻碍经济发展的法律和行政壁垒仍有待破除。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