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8台湾县市幸福指数大调查:新竹市达成“三连霸”

2018年12月19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经济日报》昨天发布2018县市幸福指数大调查。新竹市以幸福指数78.6分,再次夺冠,也达成“三连霸”纪录,是全台最幸福县市。今年幸福县市第2名是较去年进步十名的台东县、幸福指数70分,第3名是新竹县、幸福指数66分。“六都”中表现最好的是桃园市长郑文灿,满意度达72.7%。新竹县长邱镜淳称这是最好的毕业礼物。

新竹市长林智坚下午受访表示,幸福指数从去年76.2分冲上78.6分,创下幸福指数统计以来历年最高分纪录,过去4年,公私协力建设在新竹市的投资一年比一年还多、还好,好建设加上优质活动,成为新竹市的“幸福方程式”。

新竹县长邱镜淳认为,获幸福城市第3名,这个成绩算是还县府团队一个公道。邱镜淳表示,上任时规划绿能光电、生技医疗、文化创意、观光旅游、精致农业等五大产业做为发展主轴,事实证明,方向对了让竹县屡获国际智慧城巿、健康城巿高度荣誉,并连续多年获全台第一的“幸福城市”与高竞争城巿肯定。

邱镜淳说,竹县提出的“国际AI智慧园区”已通过“行政院”的前瞻计划,这让新竹的产业科技更加乘,有助打造AI产业聚落,加速整体产业发展。

2018县市幸福指数大调查,由台《经济日报》、台湾人寿共同主办。本次“主观幸福感”调查时间在10月3日到11月17日。调查方式以电话访问全台逾22岁民众,22县市有效样本2万2496分,是全台规模最大,最深入地方,涵盖面最广的幸福指数。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