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韩国瑜就职典礼彩排顺利 小内阁名单20日揭晓

2018年12月19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准高雄市长韩国瑜25日举行就职典礼将搭爱之船登场,昨日彩排顺畅,按表从栈贰库码头搭船,由家人、副市长、随扈陪同,航程约25分抵达饭店前,再步行至地标“鳌跃龙翔”旁舞台区。备受瞩目的小内阁名单,准新闻局长王浅秋表示,将于20日一次公布。

高雄市轮船公司就职典礼当天将出动5艘8吨级爱之船,每艘可搭乘42人,1艘为韩国瑜搭乘,1艘备用,另3艘供媒体拍摄。沿途有救生艇及救生人员待命,维安部分因跨越3个警分局,警力尚在估算,韩的船上除原本2名随扈外,预计再添4名维安警力。

王浅秋表示,这条航线拟打造为“市长就职”经典航线,提振爱河观光。不过,高雄轮船公司经理翁佳彬指出,因沿线行经高雄港区,平日受限于相关条例无法通行,除非航港局点头,这次职典礼是采专案申请,未来能否推出市长就职观光航线,还需评估。

亲绿媒体问及航程沿线有民进党执政的政绩,王浅秋认为,百工百业不分蓝绿,高雄非一朝一夕而成,不论是民进党或谁做了什么建设,既然历史已过去,大家只管往前看、手牵手,不必计较功绩,才能让高雄繁荣、发大财。

外界关注典礼贵宾名单,她则说,先前以口头或电子档方式邀请,这周陆续寄出邀请卡,但仅有2000位名额,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也在受邀名单;前市长陈菊、谢长廷日前已在媒体前婉拒,前市长、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将应邀出席,前“立委”陈其迈则考量其心情未邀请。

王浅秋透露,小内阁名单已确定部分,将于20日下午4时于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举行记者会。据传有部分交接小组成员将入阁,她说“留待市长公布”。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