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全面‘三通’十周年闽台记者行”在厦门启动

2018年12月20日09:37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2018年是两岸全面“三通”启动十周年。12月18日,“两岸全面‘三通’十周年闽台记者行”联合采访活动在厦门启动。两岸共23家媒体的30余名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联合采访活动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办,两岸媒体记者将在厦门、泉州、平潭、福州展开为期5天的联合采访。

据了解,“两岸全面‘三通’十周年闽台记者行”将聚焦两岸全面“三通”十周年、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和福建省“台商台胞服务年”等主题。

福建省今年3月启动“台商台胞服务年”,提出四大类21条服务措施,希望针对长期以来困扰台商台胞的痛点、难点问题打通“最后一公里”,为台商台胞打造更加优良的生活、就业和创业环境。

当天,两岸记者在厦门五通码头探访了厦金航线;在厦门同益码头了解台湾水果登陆厦门十余年,如何形成物流“快速通道”;在厦门市博物馆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两岸‘三通’十周年”系列专题展。

据悉,两岸的媒体记者还将共同探访晋江龙湖供水泵站、“海峡第一村”金井镇围头村、平潭公铁大桥、平潭金井码头、福州马尾客运站等地,记述两岸融合发展的现状和成果。

台湾指动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社长游胜钧最关注的是两岸全面“三通”后的一些感人的故事。他表示,希望了解大陆在提升便利,促成人流、物流、资金流、资讯流更加通畅方面的政策,以及“31条惠及台胞措施”中有哪些能让两岸“三通”更加便利。

台湾《工商时报》福建特派记者李宗衡说,福建是两岸“三通”的前哨站,希望了解两岸全面“三通”后对两岸人员交流、经济发展、和平稳定起到的作用。(闫旭)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