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8年台湾县市幸福指数调查 新竹市夺冠台北市第六

2018年12月20日09:42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2018年台湾县市幸福指数调查结果18日出炉,新竹市幸福指数78.6分,连续3年排名首位;台北市较去年下滑2名,排第6名。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东县、新竹县、宜兰县、花莲县分别排第2至第5名。

调查显示,台湾6大县市中,台北市较去年下滑2名,排第6名。桃园市下滑1名至第9名,新北市第11名与去年持平,台南市进步2名位列第12名。台中市与高雄市分别下滑6名和4名,位居第13名与第17名。

今年的调查,台东县进步10名,进步最多。台东县长黄健庭表示,去年排名较差,主要因为当时还处在尼伯特风灾后的重建阶段。台东县近年振兴观光业,带动投资与就业机会,解决人口外流问题,也让失业率降到全台最低。台东县从各项经济、健康指标都垫底的城市,变成全台最幸福的城市之一。

调查还显示,地方政府满意度方面,连江县(马祖)、台东县和桃园市分列前3位。

《经济日报》自2012年起推出台湾县市幸福指数调查。今年的调查于10月3日至11月17日进行,以电话访问全台22个县市的22496名年满20岁民众。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