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野生石虎首现台湾新竹县 遭捕兽夹伤害恐需截肢

2018年12月20日09: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8日台湾新竹县民众报告称,飞凤山发现受伤石虎(又称豹猫)。这是台湾新竹县首次发现野生石虎,其右后肢疑遭捕兽夹夹伤,未来恐需截肢。

受伤石虎接受治疗。台湾《联合报》/台湾新竹县农业处供图

石虎是台湾最后的原生猫科动物,曾经遍布全台低山丘陵环境,但人类开发使石虎栖息地减少,如今只在台湾几个县市出没,全台仅存500只左右。

18日台湾新竹县民众登飞凤山运动时,在山沟旁看到受伤的石虎。新竹县芎林乡长当选人黃正彪接获通报时,还一度怀疑是民众误把野猫当作石虎,经确认是野生石虎,赶快用笼子将其带回,并通报相关单位处理。

新竹县农业处森林暨自然保育科科长梁明任表示,石虎是台湾濒临绝种的一级保育野生动物,苗栗县为主要栖息地,新竹县之前从来没发现过石虎的踪迹,不知道为何会在飞凤山发现单独且受伤的石虎。

接获通报后,梁明任第一时间将受伤石虎送往新竹县野生动物救伤中心六福村站进行初步治疗,18日下午3点多又花5小时车程,将石虎送到南投县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新竹县野生动物救伤中心六福村站指出,受伤石虎的精神状况不错,还会对人威吓,经兽医初步分析,石虎脚上的伤是旧伤,恐怕需要截肢。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