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福建已向金门供水逾128万立方米

2018年12月21日09:23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记者20日从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了解到,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通水以来,截至12月19日已向金门供水128.0859万立方米。

  今年8月5日,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正式通水。该工程由晋江龙湖取水泵站、陆地输水管道和跨海输水管道三部分组成,线路总长约28公里,设计流量3.4万立方米/日,水费按9.86元新台币/立方米计价。

  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佳兴告诉记者,福建向金门地区供水工程通水4个多月以来,平均每天向金门送水约1.2万立方米。目前,金门净水能力不足,等到受水池旁新的净水厂建设完工后,日均供水量还会加大。

  洪佳兴表示,晋江基本上可以确保供给生态、安全、有机的水给金门同胞共享,龙湖是福建第二大天然淡水湖,常年水质保持Ⅱ类。晋江向金门供水水质较好,使得金门的用水成本也相应地下降。

  在向金门供水工程泵站的控制室内,记者看到大屏幕上显示着取水泵站三台水泵的运行情况,工作人员正记录着晋金中控室、晋金入海点、金门端入海口等地运行数据。

  据洪佳兴介绍,晋金供水整个工程采用自动化、智能化系统,双方都在进行实时监控水质和流量,并且随时通过专线进行沟通,确保根据金门方的需要及时供水。(闫旭)

(责编:赵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