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云南文献》学术研讨会暨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云南库上线发布会在昆明召开

2018年12月21日21:3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云南文献》学术研讨会暨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云南库上线发布会在昆明召开

2018年12月20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指导,云南民族大学、云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云南文献》学术研讨会暨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云南库上线发布会在昆明召开。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何原文秘书长,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副书记刘荣教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谢寿光社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发布会由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朱毅清部长主持。中共云南省委台办崔冰成副主任,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黄妮亚副巡视员,云南省政协办公厅吴进副巡视员等领导,以及来自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等高校与科研机构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和来自云南地区图书馆的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

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何原文秘书长转达了来自全国台联和云南省台联对出席发布会的各位嘉宾的欢迎和问候。全国台联和地方台联作为广大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同乡会组织,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服务·联谊·团结”广大台胞乡亲。自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汇编项目启动以来,全国台联始终给与了高度重视和支持,希望通过该项目保存和挖掘对研究两岸社会、历史、文化渊源和传承脉络具有重大价值的文献,助力两岸学术文化研究与交流。他认为,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可以发挥学术平台优势,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中的见证者、记录者、参与者和有力的推动者,全国台联和云南省台联也将对项目持续关注,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两岸同胞,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编:张进 (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