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江苏镇江出台56条措施助台企台胞投资兴业

2018年12月23日11: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记者22日从江苏省镇江市台办获悉,为促进台资企业创新发展、鼓励台商投资兴业,该市已正式出台《关于促进镇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分促进镇台经贸合作、推动台企创新发展、支持台胞来镇就业创业、深化镇台社会文化融合、提供在镇台胞生活便利五个部分,全文共56条。

据镇江市台办主任吕朝霞介绍,“56条惠台措施”有三个鲜明特点:倾心倾力使台企台胞享受同等待遇、共享发展机遇;为台企精心编制了一份“政策套餐”,这部分内容有22条之多;台企发展“融创平台”的建立,开放、服务“绿色通道”的开辟、政策措施实施责任的落实,共同形成“惠台服务零距离”的支撑体系。

吕朝霞说,随着《实施意见》的出台和落实,希望台企台胞感受到镇江在全面“惠台”上的“真心实意”,在促进镇台经贸合作、支持台企可持续创新发展上“真金白银”,对台胞就业、创业、生活方面“真帮真办”。

镇江对台经贸合作有较为厚实的基础。2018年累计邀请台商来镇交流52批354人次;组织赴台团组118批次300人次;拜会台湾行业协会27家,拜访相关企业近40家,开展了10余场产业对接交流;全年洽谈项目20个,协议金额6.4亿美元。(记者 张展鹏)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