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两岸专家在京共话公益创业合作

2018年12月23日11: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湾张老师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两岸公益大讲堂”20日至21日在北京举办,100余名来自海峡两岸的公益机构、社会企业和高校代表参加。

据悉,本届两岸公益大讲堂围绕“公益创业与慈善创新”这一主题,就“公益创业在台湾的发展”“大陆青年公益创业现状与趋势”“应用互联网和高科技手段促进残疾人就业”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分享两岸青年公益创业经验,互学互鉴,以期更好地服务社会。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港澳事务部部长陈爱民表示,公益创业在解决社会问题、改善社会服务、扩大公民参与等方面有重要作用,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推进,青年公益创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和支持,迄今两岸已在扶贫助教、生态环保、灾难救助等方面开展诸多合作,彰显了中华民族崇德向善的优秀品格和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台湾张老师基金会董事长葛永光说,在公益创业方面,台湾和大陆各有优势,台湾起步早、经验丰富、机制完善,而大陆的优势在于资金充足、规模庞大,以及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日益提高,因而双方互补性非常强,进一步合作潜力巨大。

除交流研讨外,本届大讲堂还举行了公益创业获奖项目展播、实地参访公益机构等活动。(记者 马岩)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