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主席选举 游盈隆炮口向内批赖清德是奥客

2018年12月24日08:4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民进党主席选举 游盈隆炮口向内批赖清德是奥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主席参选人游盈隆昨天再度重炮批评民进党,与另一位参选人、“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隔空交锋。游盈隆指出,民进党至今未“内阁”总辞,“丢脸丢到家”,指“行政院长”赖清德赖着不走是奥客(闽南话,指"烂客人")。

  游盈隆昨天出席“扁学研讨会”,强调他将开始勤跑基层,会用有限的时间跑完“六都”,并尽量跑16县市,与基层党员接触、了解基层的心声。他也质疑民进党“九合一”败选后的检讨进度。他说,2014年第一次“九合一”地方选举,国民党兵败如山倒,当年11月29日晚上选举结果明朗后,“行政院长”江宜桦第一时间请辞获准,毫无悬念离开,12月8日由毛治国接任,当年国民党用10天的时间完成“内阁”总辞,响应最新民意。反观民进党,同样遭遇民意海啸,同样兵败如山倒,但除3位“阁员”走人,赖清德虽第一时间请辞,被留任迄今,“内阁”并未总辞,前后已经29天,“民进党硬是被国民党比下去,可以说丢脸丢到家了。”

  游盈隆也引用丘吉尔曾说过的一句话“酒店打烊,我就走人”,表示那是何等的潇洒。如果酒店打烊,还赖着不走,就是奥客。不过卓荣泰则直言对游盈隆的说法感到很沮丧,并在脸书上以棒球、篮球为例,再度呼吁团结。(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