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青年联手演绎《梦临汤显祖》

2018年12月24日11:3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台北12月24日电(记者冯学知)23日晚,由上海音乐学院师生和台湾艺术大学学生联手演绎的原创音乐剧《梦临汤显祖》在台湾艺术大学上演,赢得观众如潮掌声。至此,上海音乐学院《梦临汤显祖》音乐剧结束在台3场交流巡演,满载赞誉而归。

上海音乐学院院长林在勇介绍,由上音师生原创演绎的音乐剧《梦临汤显祖》创作于2016年纪念汤显祖逝世400周年之际,过去两年曾多次巡回欧洲及大陆各地演出。在2018年岁末首次组团来台交流,分别于12月19日晚赴台中东海大学、21日下午及23日晚于新北市台湾艺术大学演出,得到台湾观众高度赞扬,让他感到非常欣慰。

据了解,该剧巡演2年来,首次与台艺大音乐系学生共同排练、合作演出,23日晚参与演出的台湾艺术大学大四学生邱艺和柯昭铭分别担任女主角和男二号。音乐剧导演兼编剧陆驾云介绍,虽然留给两位台艺大学生的排练时间很短,但他们非常刻苦认真,进入状态很快,给上音巡演团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邱艺和柯昭铭都是首次接触中国古典题材的表演,也是首次参与类似音乐剧的演出,他们表示,这次与上音师生的排练合作让他们受益匪浅,既提升了自身水平,又丰富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他们给了我们非常多的耐心指导和鼓励,让我们更加清楚自己在音乐表演上的长短。”邱艺说,此次表演,让他们对自己将来的表演生涯有了更多信心和想象空间。

林在勇认为,像这样的合作排练、合作演出对两岸的学子来说都是种激励。他表示,非常期望能邀请台湾的艺术院校更大规模地进行合作演出,促进加速彼此的成长,切磋琢磨对双方的专业学生都很有好处。“两岸具有很大的优势互补空间,年轻人的交流,很容易产生灵感。”

(责编:赵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