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管中闵获同意任台大校长

2018年12月25日08: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管中闵获同意任台大校长

  中新社台北12月24日电 台湾大学校长遴选案延宕多时,当局教育部门负责人叶俊荣24日说,决定“勉予同意”管中闵担任台大校长。

  综合中央社、中时电子报、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教育部”当天举行记者会,提及管中闵具体上任日期时,叶俊荣称“由台大自行决定”。

  台大校长自杨泮池2017年6月卸任后,由副校长代理;今年1月,曾任马英九执政时期“发展委员会”负责人的管中闵在校长遴选中胜出,“教育部”以有争议拒发校长聘书,并要求校遴选委员会重启投票,但遭后者拒绝。这所全台“第一学府”的校长职位悬缺一年有余,期间历经潘文忠、吴茂昆、叶俊荣三位“教育部长”。

  悬宕已久的校长遴选案尘埃落定,台大晚间发出声明表达“乐见”,台大将在未来提出相关报告。针对叶俊荣提出的批评,该校遴选委员会则回应“相信大众自有公断”。

  叶俊荣还说,针对同样在校长遴选过程中产生争议的阳明大学,会要求校方在三个月提出检讨报告。(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