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淡海轻轨免费试乘首日出故障 疑为湿气造成

2018年12月25日10: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淡海轻轨24日早上6时30分起开放免费试乘,吸引许多人排队试乘,但中午有1列列车出现车门信号异常的问题,一度停驶。维修人员初步判断,疑为连日下雨的湿气造成。

台湾淡海轻轨23日晚间完成通车仪式,24日一早就出现排队试乘的人潮。不过,11时45分左右,有1列列车在淡金邓公站出现车门无法开启、信号异常的问题,导致短暂停驶。

新北捷运(地铁)公司表示,司机发现信号异常后,立即上报,并与维修人员依据标准作业程序进行故障排除,但信号仍显示异常。为维护旅客安全,11时54分执行清车作业,车上乘客约250人都被请下车,改乘其他列车。

维修人员抢12时26分完成故障排除,全线恢复正常营运。

为使维持乘车服务水平,新北捷运公司派发备用车辆上线,疏解车站候车人潮。为此,营运时间延误约20分钟。

同时,新北捷运公司表示,维修人员初步分析,故障可能与近日持续降雨有关,列车因湿气造成信号异常,已请车辆制造厂商对所有列车全面检查,以防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