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2017年人均薪资3.9万元新台币 高薪者成长速度快

2018年12月25日10:34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台湾当局行政管理机构“主计总处”12月24日公布去年受雇人员总薪资中位数为47万元(新台币,下同)、达近六年来新高,人均月薪约3.9万元。

  “主计总处”当天发布2017年工业及服务业受雇员工全年总薪资中位数及分布统计报告。据介绍,去年“总薪资中位数占平均数”比例为78.3%,较2016年减少0.4个百分点。该部门指,数据微幅下降,代表极端高薪者成长速度快。

  以行业类别来看,电力及燃气供应业员工薪资中位数居冠,为119.6万元;金融及保险业员工为88.9万元;信息及通讯传播业、医疗保健服务业员工都超过60万元;而支援服务业、艺术娱乐及休闲服务业、住宿及餐饮业、其他服务业及教育服务业员工低于40万元,其中补教业因部分员工采时薪制中位数仅有24.8万元。

  以年龄来看,未满25岁的民众因多属在学打工或初入职场,去年总薪资中位数为31.9万元较低;40至49岁民众为54.8万元最高,65岁以上因多属退休人口二度就业为38.6万元。

  据悉,今年这一统计报告首度运用所得税档大数据统计数据,此前则是以人力运用调查与受雇员工薪资调查的有限样本数为调查方法。

  全年总薪资是指厂商当年度支付给员工的工作报酬,包括各月经常性薪资(含本薪、按月津贴等)及非经常性薪资(年终奖金、年节奖金、员工酬劳、绩效奖金及加班费等),不含个人其他来源所得或收入。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