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李明哲服刑以来各项权益均依法得到保障

2018年12月26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刘洁妍 张进)26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有记者问:李明哲妻子李净瑜日前在探监之后公开表示,李明哲在狱中遭到了所谓“非人道”的对待,发言人能否说明一下有关的情况?

马晓光回答,据了解,自李明哲在湖南赤山监狱服刑以来,各项权益均依法得到保障,不存在所谓食品过期和超时劳动的问题。李明哲入狱前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现在血压、血糖均在正常范围。狱方按规定为其全额配备全新的御寒衣服等,都有李明哲本人签字确认。李净瑜带来的54本书籍,其中24本交给了李明哲本人,30本返还给了李净瑜,两个人均有签字。家属信件均已转交李明哲本人,其他渠道带来的涉及违法内容的信件,狱方依规进行处理。

我想强调的是,李明哲作为服刑人员,理应接受狱方监狱制度的管理,而李净瑜不断罔顾事实,蓄意散布不实之词,背后有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她的恶劣言行,已经对监狱正常执法工作造成了干扰。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