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韩国瑜提构建新“双城论坛”:欢迎交流

2018年12月26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刘洁妍、张进)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有记者提出,高雄市长韩国瑜就职后接受专访,提到希望建构新“双城论坛”,其中以南方城市为主。马晓光就此回应,我们对两岸城市交流一直秉持积极的开放的态度,在对两岸关系性质和两岸城市交流的性质有正确认知的基础上,我们欢迎台湾更多的县市参加两岸的交流合作,共同为两岸同胞福祉打拼。我们的态度是开放的、一贯的。

韩国瑜就任前接受媒体专访时提到,呼吁民进党中央跟着地方走的两岸新论述。马晓光回应说,很显然,谁的政策好,谁能为台湾民众过上好日子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我想,台湾民众就会跟着谁的政策走。

另有记者问:台陆委会日前针对两岸城市交流提出几点回应称,城市交流应由两岸官方沟通处理,不应设政治前提,台县市赴大陆交流需联审许可等要求,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我们看到了媒体的报道。坚持“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才能得到维护和增进。两年多来,民进党当局的两岸政策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严重损害了台湾同胞的利益。当前,面对台湾民众希望改善经济民生,发展两岸关系的强烈愿望,希望他们不要再以伤害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为赌注,继续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