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152名越南旅客落跑失联 被曝只买了单程机票

2018年12月27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中评社报道,民进党当局拼“新南向”政策,25日爆发153人的越南观光团,竟有152人一入境就逃逸。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6日上午举行记者会爆料,152名脱逃的越南旅客都只有单程机票,台相关部门竟允许核发签证,完全没有做好把关动作。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许毓仁表示,来台的152名越南旅客是透过“观宏专案”团体便签来台,相关部门核发签证时必须要PNR(机场电脑代号),这152人明明只有单程机票,居然还核发,管理上出现大漏洞。

许毓仁质疑,这次显然是人蛇集团有系统性的计划,相关部门警觉性不够,造成152人集体失踪,可能会衍生更多非法打工等社会风险,台当局应对观光政策做相关因应措施。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江启臣说,大家乐见东南亚的朋友来观光做生意,但台当局不能只为了美化政府绩效,而浮滥开放签证条件,反而成为管制黑洞的温床,应避免“新南向政策成为新难项”。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