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八届北京特色周暨2018年地坛文化庙会·高雄之旅”即将开市

2018年12月27日22:0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高雄12月27日电(记者冯学知)“第八届北京特色周暨2018年地坛文化庙会·高雄之旅”将于12月28日在高雄市香蕉码头餐厅鸣锣开市。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地坛文化庙会活动为载体,分为地坛庙会小吃街、非遗传承及创新工艺展、文化展演、工艺制作互动教学和魅力东城图片展五大板块,集萃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民间手工艺者等40余个传统文化项目,让广大高雄民众切身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期间,民众既能领略到悠久的百年老字号底蕴,也能全面感受到薪火相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无论是创立100余年的吴裕泰茶庄,还是手工制作的惟妙惟肖的糖人、糖画,无论是手法高超的剪纸、面塑,还是龙飞凤舞的掌画、龙凤书画,这些都将给民众带来原汁原味的地坛庙会的“年味儿”。

除此之外,庙会现场还精心准备有极具特色的传统小吃,既有孩童时代最爱的冰糖葫芦、百年老店的特色包子,也有北京独有的炒肝、烧麦、艾窝窝等。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民众更可大快朵颐地品尝到地道的京味美食。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