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京话剧《缂丝箭衣》首度赴台演出

2018年12月27日22:0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高雄12月27日电(记者冯学知)北京天桥大戏宝岛秀----《缂丝箭衣》于12月27日首次在台湾高雄上演,赢得市民追捧。

《缂丝箭衣》是历史悠久的北京风雷京剧团出品的京话剧,讲述由一件从皇宫里传出来的缂丝箭衣引发的剧装租赁行业的一段故事。担任该剧编剧兼主演的京剧团团长松岩表示,《缂丝箭衣》是梨园三部曲的第二部,首部《网子》2016年在高雄演出后大受高雄市民好评,“后来一直有剧迷问我什么时候出第二部,所以《缂丝箭衣》创作出来后我就希望能尽快带到高雄来”。

松岩说,《缂丝箭衣》展现了难得一见的戏班后台化妆和戏服穿着讲究,道出了艺人对于传统艺术的情感坚守。他希望,这次风雷京剧团再次赴高雄演出,能够引起共鸣与感动,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投入到传统戏曲的创新工作中来。

扣人心弦的剧情、京腔京味的台词、精湛投入的表演……演出现场,观众们随着剧情进行或大笑或凝重,时时对演员们的表演报以热烈掌声。

“过瘾!感人”从左营赶来的张老先生演出结束后连连称赞,祖籍天津的他2年前看过《网子》后便对京剧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听说《缂丝箭衣》要在高雄演出,便让女儿驱车十几公里送他来看演出。“以前的这些老艺人对品德和艺术的执着让人感佩,祖宗们都很了不起。”张老先生说,听闻第三部《好角儿》正在创作,期待明年也能在高雄看到。

据了解,《缂丝箭衣》还将于28日在高雄演出第二场。本次演出活动由北京天桥盛世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华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承办,台湾餐饮产业工会和中华文化教育经贸观光交流协会协办。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