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回锅(一周热词)

2018年12月29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台湾多家媒体日前相继披露,陈水扁时代曾担任台湾“行政院长”的民进党要角苏贞昌,将于2019年1月中旬接替赖清德,回锅担任“行政院长”。同时,刚在“九合一”选举中败选的前高雄市长陈其迈将接任“行政院副院长”。

  消息一出,台湾民众及网友炸锅了。

  现任“行政院长”赖清德早早表示,要为民进党在台湾“九合一”选举中的惨败负责,将适时辞职,但一拖再拖,被讽为“‘赖’着不走”。如今终于兑现诺言,继任者却是这样的新组合,显示出民进党已面临无人可用的尴尬局面。有岛内民众将此搭档讥讽为“败选内阁”,网友说:“找了刚败选的大输近30万票的‘老绿男’苏贞昌回锅,民进党老脸都丢光了。”

  “老绿男”回锅后,还未上任,便抛出“台湾早已独立”的言论。这样的偏执,相信也不可能走远。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后,越来越多台湾民众认识到“九二共识”与他们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愿望息息相关,就像水和空气一样重要。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才能得到维护和增进。

  两岸民众都在真心奉劝,“老绿男”们停止这些破坏两岸关系的言行,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来,不要再与两岸同胞改善发展两岸关系的民意为敌,不要再与台湾同胞改善经济民生、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为敌了。 

  (雷  蕾)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