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蓝县市连结两岸拼经济绿县市压力大 眼红想分一杯羹

2019年01月02日09:4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蓝县市连结两岸拼经济绿县市压力大 眼红想分一杯羹

  国民党籍前台东县长黄健庭。(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月1日讯 高雄市长韩国瑜日前表示,未来两岸政策发展方向,是民进党中央跟着地方走。国民党籍前台东县长黄健庭表示,当蓝营县市跟大陆交流顺畅,不只会对民进党中央造成影响,连绿营县市首长也会有压力,而对绿营中央施压,想分一杯羹。

  据中评网报道,黄健庭表示,民进党选举大败,主要是因为经济出问题,对岛内县市而言,当东西卖得出去、人进得来,在地方经济就很容易能看到成果。以往蓝营执政县市只有6个,地方要做什么,“中央”完全可以不理你,如今15个蓝营县市合起来带头冲的力道,绝对不一样。

  黄健庭表示,以往蓝营6县市推动交流,时常受到“中央”管控,但民意已做出选择,蓝营15县市若联合起来做对地方产业有帮助的交流,“中央”会很尴尬,陷入松绑很奇怪、不放又不行。

  他点出,“政府”存在的价值,就是给人民好的生活。若做不到这点,却整天坚持自己的意识形态,这个执政当局很难得到人民认同。(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