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元旦湿冷跨年:人潮少了、垃圾也少了0.7吨

2019年01月02日14: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元旦跨年晚会碰上天冷飘雨,人潮较以往少,为加速恢复市容,凌晨活动一结束,台北市环保局14辆小型扫街车与750名清洁队员随即上阵,迅速清扫环境。据统计,这次跨年清理的一般垃圾共8.8吨,较前一年跨年活动的9.5吨,减少0.7吨,减量达7.3%。

  2019年1月1日零时,数以万计的台湾民众与海内外游客冒雨在台北信义区观赏101大楼烟火表演,迎来新年。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

  当晚,张惠妹登台飙唱多首歌曲,跨年气氛冲上高峰,歌曲《三天三夜》更让现场high翻天。台北市环保局副局长卢世昌说,这次检举噪音共2件,但因天雨机器无法在户外淋雨,未测量噪音分贝数,也未开罚。

  另外,台北市环保局还依“废弃物清理法”,告发乱丢烟蒂等违规行为共13件,开罚新台币1200元至6000元罚锾。

  台北市环保局环境清洁管理科长黄宽助表示,今年资源回收量为7.1吨,也较前一年减少0.1吨,总废弃物量15.9吨,减少0.8吨,过去复原场地约需一小时以上,今年一小时内就完成工作。

  整体垃圾量较去年减少,但黄宽助说,因为降雨,垃圾易沾黏在路面,喷洒的彩带、民众随意丢弃的轻便雨衣、塑料坐垫等,是这次跨年晚会常见垃圾,而清洁队员穿上雨衣不便行动,也影响完成速度。

  除环保局派出750名清洁队员,此次还有3大学生义工团体、600多名同学参加,学生义工以实际捡拾清扫行动,倡导跨年民众落实环保。

  其中“环保星势力志工队”已连续5年参与跨年清扫,创办人李明峰说,这次号召台湾北部25所高中职及大专院校150多名学生报名参与,在晚会周边快闪倡导及提供环保服务,盼唤醒大众重视环境保护。

(责编:赵芮(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