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汪毅夫:有信心看到国家统一的那一天

2019年01月03日09: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汪毅夫:有信心看到国家统一的那一天

  中新社北京1月2日电 (记者 郑巧)“我虽已告老退休,但有责任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也有信心看到国家统一的那一天”,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台联原会长汪毅夫2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感性表示。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当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69岁的汪毅夫现场聆听。“习主席讲得很好,接地气,有深刻内涵,我听了很是感动。”他说。

  会上,习近平发出郑重倡议,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两岸各政党、各界别推举代表性人士,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开展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成制度性安排。

  汪毅夫说,习总书记的对台重要论述,一直强调两岸要共同协商、共同研究、共同决定,这次更加明确指出要民主协商,并进一步把统一提上日程。全体中国人都有责任,发挥中国人的智慧,好好探讨研究,为实现祖国统一献计献策。

  他指出,习总书记用两个“无法改变”、两个“无法阻挡”总结两岸关系关展,并强调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大快人心。“台独”知其不可为而为之,非常顽固;“台独”是历史逆流,逆潮流而动就是反动,自寻绝路。

  作为从事两岸交流工作多年的老台胞,汪毅夫也亲眼见证了两岸关系的发展。他说,40年前,《告台湾同胞书》的发表,标志着大陆对台方针政策由“解放台湾”发展为“和平统一”,希望早日看到两岸和平统一,让台湾同胞有更好的民生福祉。(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