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澳大利亚首都华人表示毫不动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2019年01月04日07:2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堪培拉1月3日电(记者李锋、刘天亮)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月2日组织理事会成员收看在北京举行的《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电视实况。大家纷纷表示,《告台湾同胞书》的发表开创了两岸和平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是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指南。

统促会会长陈蔚东指出,习总书记在的讲话中强调了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这个历史和法理事实,提出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路线图,宣告台湾问题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这让海内外中华儿女倍感振奋。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关系才能和平发展,这也关系到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和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台胞巫金生说,习总书记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统一提出的5点主张,充分考虑到台湾地区的现状,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的利益,我为他在讲话中体现出对台湾同胞的真情实意而感动。

青年代表刘宇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表明了中国政府反对“台独”分裂言行以及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的严正立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仅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也损害了台湾同胞的利益。搞“台独”不得人心,必定是失败的下场。

大家一致表示,实现中国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包括台湾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的共同心愿,更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海外华人华侨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继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编:袁昕(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