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卑南乡一稻田连续2天出现鸟尸 数量达千只

2019年01月08日09: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卑南乡1块刚收割完的稻田间,连续2天被人发现鸟类尸体,清点死亡数量竟达千只,绝大部分都是斑文鸟,也有少数白腰文鸟、麻雀等鸟类,甚至连环颈雉也遭毒手。经农业单位初判,疑似遭人放置毒饵诱杀。

据报道,村庄内10多位村民围绕在布满鸟类死尸的田间议论纷纷。该村庄农民大多采用无毒种植,首次见到如此大规模鸟类死亡,让农民们忧心忡忡,希望找出确切死因。

承租这块农地的农民称,她因为向往无毒农业,特地从外县市远赴他乡到台东租田种稻米,田间完全没有使用农药。1月5日稻作收割后,捡拾稻草的民众通知她说发现大量鸟类尸体。这2日清点数量竟高达上千只,让她相当恐惧、忧心。

她强调,由于不知道这些死亡鸟类是否遭毒害,又是否会进一步影响土壤,她也马上通报台东县农业处,并指派相关人员前来进行调查,希望农田土壤不会受到破坏。她表示,已将鸟类尸体收集焚化,避免遭野生猫狗误食,造成另一轮悲剧。

台东县农业处处长许瑞贵获报亲赴现场勘查,并表示,如此大规模的鸟类死亡,又集中在一小块区域,初步分析应该是使用农药不慎,而非刻意毒鸟,也并非传染病,会将鸟类尸体送验,进一步厘清死亡原因。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