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2020推“蔡赖配”?吴敦义:还很难揣测

2019年01月14日08:3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民进党2020推“蔡赖配”?吴敦义:还很难揣测

  吴敦义向大家致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外界关注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是否推“蔡赖配”,国民党主席吴敦义13日参与台北市“九合一”选举感恩茶会时表示,目前新“内阁”才上任,祝福他们有新的方向和新的作风,但究竟“什么配”还很难揣测,现在还未有深入评估及结论。

  国民党台北市党部今早举办“九合一”选举感恩茶会,除了吴敦义,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吕锦茹、前“立委”丁守中、台北市议长陈锦祥都到场。面对媒体询问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率“内阁”总辞后,2020选举“蔡赖配”是否会成为国民党最大威胁,吴敦义说,究竟会有“什么配”还很难揣测,现在还未深入评估及结论。

  国民党近来展开全面党员“党籍总检查”,外界认为是帮吴敦义参加党内初选铺路,吴敦义说,无所谓帮不帮助他,因为国民党内选举提名方式是有制度的。他表示,国民党过去针对领导人选举提名做过全民调、全体党员决定等各种制度,未来会由已登记的参选人协商用何种方式,决定出公正无私的竞赛规则,他认为从这次“九合一”选举可看出公正无私才能选出品德兼优且有机会当选的参选人赢得选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