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跳爱河”促观光 韩国瑜:若有帮助说不定会跳

2019年01月14日09:0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府观光局为行销爱情产业,推出“一生一世”1314爱情日活动,继1月主题“爱情套房”后,2月登场的是“永浴爱河的爱情宣言”。观光局长潘恒旭说,配合西洋情人节,将办“坠入爱河”,号召25对情侣,由男伴跳入爱河对另一半大声说爱。高雄市长韩国瑜昨表示,“如果跳爱河对高雄的观光有帮助的话,说不定我真的会跳”。

对此,韩国瑜太太李佳芬昨天下午参加电影首映会时被问到市长有意要跳爱河,她妙回说“他不是已在爱河里了吗?”,至于是否真的会跳,李佳芬说“我回家再问他看看”。

“永浴爱河”活动一公布就接到不少询问电话,反映热烈,高雄市议员邱于轩也抢先报名参加。

潘恒旭表示,活动会准备救生衣等安全防护,也为参加者投保公共意外险。

但“跳爱河”3字却引发高市精神医界及心理师怒火,精神科医师林耕新说“跳爱河一点都不浪漫,反而是自杀防治的隐忧”,可理解市府想行销爱河之美,但“修辞上应细致点”。

林耕新说,“跳爱河”就像关键字,戳中许多人痛点,精神科常处理跳爱河自杀的病患,门诊也有病患将“跳爱河”挂嘴边,还有高雄人吵架会骂“你怎么不去跳爱河死一死?”这3字充满负面印象,一点都不浪漫。

潘恒旭说,会加强宣导“永浴爱河”是恋人专属活动,绝非鼓励民众跳爱河。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