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书法家厦门书“春”送“福”

2019年01月15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书法家在海沧现场挥毫。
  徐 林摄

  据新华社厦门电 (记者付敏)近日,两岸百名书法家齐聚厦门海沧文化广场,提笔挥墨,为市民写春联送祝福。

  台湾中华书学会会长张炳煌在现场书写“福”字,为市民送新春祝福。首次参加此类活动的他,竖起了大拇指,连声称赞。

  “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跟我们的年俗春节结合在一起,非常古色古香。”张炳煌说,“一个简单的‘福’字,蕴含了两岸民众对未来的憧憬,希望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能有无尽的幸福和美满。希望这样的活动也能在台湾举办。”

  台湾书画家曹元彰已经连续3年参加这个活动。“在新春佳节前夕,两岸书画家写春联活动很接地气,”曹元彰说,“两岸一家亲,文亲、人亲。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与大陆书法家交流技艺,与大陆民众增进感情。”

  据介绍,海峡两岸书法家写福送春联活动已连续在厦门海沧举办5年,已成为海沧持续打造的一个春节活动品牌,广受市民欢迎。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