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流感升温 苗栗部分学校出现多名学生感染流感

2019年01月15日10: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进入流感流行期,苗栗县传出部分学校出现类流感群聚事件,其中苗栗市建台高中2019年1月14日有10多名学生因发烧、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请假,校方已加强消毒,必要时将研究停课。

据报道,岛内进入流感流行期,台湾“疾管署”监测近期门急诊类流感就诊人次及病例都明显上升,预计春节前后达到高峰,随着疫情升温,苗栗县陆续传出部分学校出现类流感群聚事件。

据苗栗县教育处掌握,2019年1月11日照南中学有一班级因有多数学生感染流感停课。此外,苗栗市私立建台高中上周起也有多名学生陆续出现喉咙痛、发烧、咳嗽等呼吸道症状,2019年1月14日上午至少10多名学生因类流感症状身体不适请假。

苗栗县卫生局指出,目前对于流感不如肠病毒防疫有停班停课标准,接获校方通报后已介入了解,要求落实清洁消毒,并视疫情状况必要时研究停班停课。

建台高中校长黄添敏指出,生病请假的10多名学生主要集中在初中部,分布在各班,校内已成立小组研究对策,包括初中部各班每天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取消傍晚及夜间自修,减少感染机率,初中部大楼全面消毒等。

黄添敏称,已要求各班导师加强倡导学生若有疑似症状,应尽快就医并在家休息做好自主管理,但因适逢期末考试周,恐怕会有学生坚持带病考试,因此要求期末考试期间,所有学生一律戴口罩应试;若因确诊或发烧无法参加考试,将采用前两次考试成绩平均分作为学期成绩。

苗栗县卫生局指出,自2018年10月至今,全台流感重症共计188例,以感染A型H3N2及H1N1居多,其中18例死亡;苗栗县内同期流感重症共12例,个案年龄介于4岁至81岁间,无死亡案例。

卫生局担忧,学期即将结束,流感疫情若未能获得控制,恐怕会扩大蔓延至小区、家庭,呼吁民众应做好手部卫生及咳嗽礼节,尽量避免出入人潮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并落实生病在家休息自主管理,若在流感症状后出现呼吸困难、缺氧、意识改变等征状,应尽快到大医院就医诊治,以降低重症、死亡风险。

(责编:袁昕(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